English

世博会迎来比利时国家馆日

2010-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3日电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比利时国家馆日。比利时王储菲利普王子、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出席了比利时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并致辞。

馆外,参观者可透过玻璃外墙看到展馆内神奇的脑细胞结构;馆内,高科技无处不在,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完全依靠太阳能驱动的汽车和飞机模型。比利时馆

中,有“布鲁塞尔第一公民”之称的尿童小于连身着中国唐装的雕像模型格外引人瞩目,这个闻名世界的尿童浓缩了比利时人不受束缚充满幽默的独特个性。此外,只有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不时出现在观众的眼前,而可爱的蓝精灵的老家正是比利时。

为庆祝国家馆日,比利时女歌手将很多经典民族歌曲翻译成中文演唱。上海市广播少年合唱团30多位小朋友与她一起演唱了经典比利时歌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