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家庭领养中国儿童“回家”联欢

201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余晓葵)2010年6月12日,中国驻美国使馆一片欢声笑语。被美国家庭领养的80名中国儿童会聚一堂,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美友谊。

中国驻美使馆阳光学校学生及旅美侨胞的歌舞、武术等精彩演出,《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宝莲灯》等优秀中国动画片,使来访的被领养

中国儿童充满“回家”的喜悦。旅美侨胞还在现场展示书法、水墨画、剪纸、泥人等中华传统文化技艺,备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同时举行的《中华民族全家福》图片展和上海世博会宣传展览也引起积极反响。

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致辞说,远隔万里、不同种族的人们相聚在一起组成家庭,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它有力地证明,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可以和谐共处。被美国家庭领养的中国儿童能够成为中美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使者和桥梁。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双边领养合作,致力于增进中美友好关系。

被领养中国儿童及其家人纷纷表示,这次联欢活动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的热情。美方代表致辞说,他们将为促进美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