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抵达维尔纽斯开始对立陶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德洪、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尔纽斯6月14日电(记者杨德洪、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3日上午抵达维尔纽斯,开始对立陶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贺国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成果显著,为两国人民带来了

福祉。中国和立陶宛同是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中方重视发展中立关系,视立为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贺国强说,当前中立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此访能与立方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加深相互了解,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抵达时,立陶宛驻华大使贝尔诺塔斯、中国驻立陶宛大使佟明涛等到机场迎接。

贺国强一行于当地时间13日圆满结束了对挪威的正式友好访问。离开卑尔根时,挪威政府代表司文、中国驻挪威大使唐国强等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