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孟中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代表

201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黄亚男、粘轶锋 我有话说

新华社达卡6月14日电(记者黄亚男、粘轶锋)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达卡会见了孟中人民友好协会等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代表。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长期以来为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事业作出宝贵贡献的孟中人民友好协会等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

谢。习近平说,发展中孟友好关系离不开两国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也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孟中人民友好协会等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在两国人民间搭起了和平、友谊、合作之桥,在积极促进两国人员交往、热情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巩固发展中孟友谊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孟关系发展正面临重要历史机遇,双方应进一步密切政治关系,加强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中孟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以中孟建交3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努力扩大两国文化、教育、体育、旅游、青年、妇女等领域友好交流,支持两国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包括“中孟友好光明行”等在内的各项友好活动,巩固和发展中孟友谊基础。

习近平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孟友好合作必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两国人民友谊必将世代相传、万古长青。

孟中人民友好协会、孟中友好协会、孟中文化经济民众交流中心、孟中友谊中心、孟中学会、孟加拉国中国研究中心、孟加拉国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听众俱乐部等孟中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代表出席会见。与会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代表纷纷发表热情洋溢讲话,表示习副主席出访第一站来到孟加拉国,在孟第一场活动安排会见友好人士,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孟加拉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中国是孟加拉国可以信赖的朋友,孟人民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帮助,高度评价中国在南亚及国际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相信习副主席访问必将有力推动孟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