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开始访问孟加拉国

201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达卡6月14日电(记者吴黎明、黄亚男)应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抵达达卡,开始对孟加拉国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副主席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孟加拉国政府和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中孟是亲密友好邻邦。建交3

5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当前,双方正在构建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在新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说,我此次访问,旨在巩固友谊、增进互信、拓展合作。我将会见哈西娜总理和孟加拉国其他领导人,并同孟加拉国各界友好人士广泛接触。我深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国同孟加拉国的传统友谊,推动中孟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习近平副主席的陪同人员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等同机抵达。

孟加拉国外长迪普穆妮、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宪一等到机场迎接。

孟加拉国是习近平副主席此次亚洲、南太四国之行的第一站。之后,他还将访问老挝、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应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总理谢赫哈西娜・瓦吉德、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主席本南・沃拉芝、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陆克文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的陪同人员有: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