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让更多国人手机上网

201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记者齐芳)在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如果手机能够实现随时随处上网,将会呈现出怎样的景象?联想集团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移动互联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乐Phone,将便捷上网的景象展现在人们眼前。有专家表示,我们或将开启一个移动互联的新时代。

据介绍,乐Phone不仅是一部手机,更是为消费者带来移动互联网体验的个人计算设备。它的设计一切“以人为中心”,拥有实时精准的推送服务、整合通信,以及针对目标用户的应用优化等特点,能够为用户提供堪比电脑桌面计算的强大性能和移动互联网使用体验。

其中,基于联想自主开发的推送引擎,以强大的后台服务为基础,精准、实时地推送邮件、新闻、音乐、视频等信息,并通过微件空间,以适合手机的最佳方式友好呈现。

“空中飞人式的生活,让我很少有时间去关注流行音乐;但现在不同了,乐Phone把最新的歌曲排行榜直接推送到我的手机上,我忍不住一有闲暇就看看,下载几首喜欢的新歌放松一下心情,这种感觉很棒!”作为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的生活也由于乐Phone而发生着改变。

联想集团首席研究员韦卫认为,在个人电脑互联网下,网民通过搜索引擎寻找资讯;而使用手机上网时,用的多是碎片化的时间。而且与个人电脑相比,手机屏幕尺寸小,电池续航能力有限,这些不利条件,使“人找信息”的个人电脑互联网操作模式无法给用户带来最佳体验。承载着大量独创技术的乐Phone推送技术和端到端一体优化服务,无需用户劳心费神,就可将电邮、新闻、音乐、视频以及社交网站的好友消息等资讯定时地推送到手机上。推送服务让个人电脑互联网的“人跟着资讯跑”,变成了“资讯围着人转”,“这就是乐Phone带给用户最具魅力的移动互联新体验”。

从支撑推送的创新技术来看,联想通过从乐Phone底层硬件到操作系统,再到中间件和应用的终端一体设计,以及从乐Phone终端到后台服务的整合优化,很好地突破了实时推送服务频繁唤醒手机带来的计算资源占用和电池消耗过大问题,待机时间长,推送服务精准实时,“鱼和熊掌兼得”。

“乐Phone的诞生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联想对移动互联网趋势的洞察、技术积淀、世界级创新设计与市场用户需求无缝对接的产物。”谈及联想乐Phone的缘起,联想研究院院长贺志强表示。“事实上,联想在移动领域的技术积淀从2002年收购厦华手机就已开始全面展开;2006年的‘联想技术展望’,我们已洞察到移动互联网将大行其道的趋势。那时,联想就播下了乐Phone的种子。”

今天,手机作为网民上网终端的人数正迅速攀升。根据工信部公布的2010年2月通信业运行状况显示,我国手机用户规模已经超过7.6亿。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10年1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2.33亿人,占整体网民的60.8%。贺志强大胆预言,随着乐Phone上市,“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通过手机,而不是个人电脑触网”。(图片均为资料照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