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个令人震撼的注脚

201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济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王延辉连续4天4夜加班排练,过度劳累,猝发心肌梗塞,倒在为兵服务的舞台上。他用生命为他“战士的最高荣耀是倒在报效国家的战场上,演员的最高荣耀是倒在为兵服务的舞台上”的铮铮誓言,作了一个令人震撼的注脚。

王延辉把一生献身党的文艺事业。他钟爱舞台、情注官兵、甘

为人梯;他一直恪守“三不演”原则,淡泊名利、坚守艺德,堪称我军德艺双馨的文艺战士。王延辉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可以作为我党的文艺工作者的一面镜子。

人们往往把一个道德高尚,技艺超群,在社会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甚至有口皆碑的文艺工作者赞誉为德艺双馨。馨,《说文》解释为“香之远闻也”。愿王延辉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芳香远播”,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奋图强,担起弘扬先进文化的重任,在全面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程中贡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