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舟故里赛龙舟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黄松柏 任胜 我有话说

本报汩罗6月15日电万众闹端午群情振奋,乐鼓催龙舟汨水欢歌。6月15日,“长江化肥杯”2010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隆重开幕,汨罗江上,彩船游弋,赏心悦目,民间龙舟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屈原故里再一次成为炎黄子孙注目的中心。

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表示,岳阳将以汨罗江

国际龙舟节为载体,深度挖掘屈子文化底蕴,创新发展龙舟文化产业,把屈子文化园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基地和著名的文化教育胜地。

在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的第一个端午节到来之际,毛庆、徐志啸、姚小鸥、周秉高、郭建勋等65位“屈学”专家,5月14日下午欢聚汨罗江畔,在“纪念屈原诞辰2350周年高峰论坛”中畅所欲言。专家学者们集中探讨了屈原与汨罗的渊源、屈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屈子文化园建设与发展等问题;并对某80后作家恶搞屈原进行了强烈反击。

同日,纪念屈原诞辰2350周年全球华人诗联大赛颁奖典礼暨名家书画展也在汨罗书画院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