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基层医疗机构药费将降15%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15日电广东近日新增加的260种基本药物品种中,包括万花油、西瓜霜等群众熟悉的老药和常用药。这些药物品种通过审批后,将进入全省统一阳光采购名单,从而使基层医疗机构的药费较现在便宜15%。

据广东省卫生厅药政处处长伍新民介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共307种,实际可供广东基层医

疗机构使用的品种仅200余种。广东医药专家组经过对60多家基层医院调研发现,广东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需要600至800种药物,欠发达地区需要500至800种药物,才能满足基本需要和基层用药需求。由于基层医院药物品种有限,致使部分患者跑到大城市大医院就医,增加了百姓“看病难”,也使基层医院流失了部分患者。

此次新增补入选的260种药物,多为老药和常见药,其中属国家医保目录的品种有240种,属省医保目录的有18种,此外还有2种为非医保目录内品种。由于广东地处亚热带,湿热的气候和环境容易导致皮肤病、妇科病、儿科病以及感冒、消化道系统疾病等地方多发病,因此相关部门对这些疾病的药物进行了重点遴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