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儿童大病医保试点补偿比例高至九成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卫生部、民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的意见》,规定试点工作可先从解决0-14周岁儿童所患急性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两类重大疾病入手,优先选择六个病种进行试点,各地可以进行选择。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介绍,新农合对于试

点病种的补偿比例应该达到本地限定费用的70%左右,由民政负责的医疗救助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再进行补偿,补偿比例不低于限定费用的20%,这两者加起来就相当于90%的费用能够通过保障制度解决,能够大大减轻、缓解农村儿童患重大疾病的负担。

邓海华表示,卫生部要求各省选择具备诊治条件、诊疗技术水平高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救治医院,并与救治医院签署定点医疗服务协议;同时根据基金支付能力,适当增加试点病种;各地在7月31日前把试点县名单及试点实施方案报两部委备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