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小粽子寄深情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国圣 通讯员 项锋 我有话说

“我要把自己包的粽子带回学校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大家一起吃粽子,一起看世界杯!”就读于重庆大学的南非留学生艾美丽和重庆瓷器口古镇的居民一起,提前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浓郁氛围。

端午节来临之际,重庆市邀请在渝的外国友人参加了一次包粽子“比赛”。比赛活动在位于沙坪坝区的瓷器口举行。20位在渝外国专

家和留学生代表在各自的中国“教练”指导下,展开了别开生面的“竞争”。“包小粽子要选两片粽叶,粽叶下面的那个角要尖点。”14岁的毛亮在现场耐心指导来自泰国的留学生林佳颖。在他手把手的“调教”下,林佳颖包的粽子被评为全场最具观赏性的粽子。

热闹的比赛场面吸引了不少游客。一直在现场观赏比赛的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辛本索饶有兴致地介绍,柬埔寨每年的10月份也有个类似于端午节的节日,也要吃“粽子”。与中国不同的是,柬埔寨的“粽子”是用香蕉叶包的。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波说,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有利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也能通过活动中的互助互学,加深中外人民的友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