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黄金三总队:信息化建设铸精兵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浩然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武警黄金部队在成都举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会议,推广驻蓉武警黄金三总队现代化建设经验。据悉,该总队近来加强信息化建设,初步实现了指挥控制实时化、地质勘查数字化、综合保障野战化。

武警黄金三总队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开通了从机关到野外重点矿区的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基层

中队联通了局域网,野外地勘作业点实现了固定、移动电话和无线电台并用的通讯手段。通过语音、数据、图像传输网络,实现了对重点部位、野外作业点的“实时、适时、可视、高效”指挥控制,从而使“千里眼”、“顺风耳”成为现实。

该总队政委宋增民介绍:“通过近5年的努力,我们基本实现了地质找矿手段由传统的罗盘、地质锤、放大镜‘老三样’到录音笔、GPS、掌上电脑、数码照相机、数码摄像机等‘新五件’的根本转变,全面实现了地质勘查数字化。”

该总队着力打造野外系列保障车列装部队,实现“卫星导航、远程机动、快速作业、指挥控制、生活娱乐”等功能一体化,有力地促进了野外动态条件下部队找矿能力的大幅提升,实现了全天候野外作业。

该总队总队长鲁继元介绍说,迄今该总队在西南、中南各地探明各类金矿93处,提交报告资源量 560 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