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服务信息专递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上海合作组织迎来荣誉日

本报上海6月15日电今天是世博会上海合作组织荣誉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伊玛纳利耶夫・穆拉特别克在荣誉日仪式上致辞。

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参展口号,“和谐世界,从邻开始”也是本地区各国的行动宣言。设在国际组织联

合馆内的上海合作组织馆外墙造型设计为人们手挽手,跳着欢快的舞蹈向上海走来。馆内四周及穹顶画面以朝阳霞光铺陈,气势恢弘,预示着上海合作组织如朝阳般光芒绽放。馆内仿造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的纪念地上海西郊宾馆逸兴亭。长11.1米的金色地面艺术浮雕则铭刻着1996年至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大事记及成员国版图。

冈比亚国家馆日:

“微笑海岸”展现人与自然和谐

本报上海6月15日电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了冈比亚国家馆日。在馆日活动中,设在非洲联合馆内的冈比亚馆着重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图景。

位于西非的冈比亚有着“海洋之都”的美誉,充满着非洲海岸的魅力。在“为美好生活改变我们的城市”这一主题的统领下,冈比亚展馆入口处巧妙复制了首都班珠尔入口的拱门,传达出向参观者敞开热情怀抱的温暖讯息。跨过拱门进入展馆,相信你会立刻被中央的蓝色海水、帆船、沙滩椅和遮阳伞所吸引,仿佛置身于真正的“微笑海岸”。展馆两侧分别展示了冈比亚的自然生活和城市生活情景:在自然风光展区,各种鸟类、黑猩猩等展现出冈比亚作为生态旅游胜地所拥有的丰富生态资源;在城市生活展区,举世闻名的朱富雷村、具有农奴解放象征的雕像以及世界遗产詹姆斯岛则彰显出浓郁的人文气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