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立陶宛总理库比柳斯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德洪、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维尔纽斯6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4日上午在维尔纽斯会见立陶宛总理安德留斯・库比柳斯。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库比柳斯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立两国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双方都有着发展友好合作的强烈愿望。建交19年来,两国关系

发展顺利。近年来,双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沟通。

库比柳斯请贺国强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

随后,贺国强和库比柳斯一起出席两国政府和企业有关经贸合作的四个协议的签字仪式。

访立期间,贺国强还分别与立陶宛政府秘书长马图里奥尼斯、交通部长马休利斯进行交谈,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参观了克莱佩达港。

当天下午,贺国强在下榻宾馆亲切会见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