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令法国人不爽的国足表现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巴黎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世界杯比赛已进行了几日,对足球历来十分疯狂的法国人来说,观众热情自然十分高涨。各种媒体连日来也均以突出的位置及分量予以报道。巴黎市还在埃菲尔铁塔下搭建了一个特大屏幕,供热心的观众在草坪上集体观赏球赛。一些大的体育场也设立了大屏幕,为居民提供方便,整个世界杯期间都可以免费前来观看球赛转播。在当前经

济不景气,民怨较大的情况下,此举对提高政府形象多少有些帮助。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法国球迷对进军南非的法国队表现的关注。一个时期以来,法国国足的表现不佳,三场热身赛的结果令人失望,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负于中国队,令球迷们颇为意外。有媒体就写道,法国队让人“伤心”。世界杯开赛后,法国队的表现仍无可圈可点之处,首场对乌拉圭的比赛结果也让法国的球迷们失望,在基本控制全场的情况下,法国队仍被乌拉圭队逼平。据赛后公布的民调结果,法国81%的观众对球队的表现不满。德国队以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给开赛后比较消沉的赛事注射了一针“强心剂”,也更让法国球迷感到本国国足的“欠缺”。于是,一些评论开始感慨,法国的足球“今不如昔”了。

但尽管如此,还可以看出法兰西民族的骄傲情怀,尽管球队表现不佳,媒体与民众多少有些抱怨,但对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充满期待,因此,对本国球队也还是“鼓励为主”。一向挑剔的法国媒体较为克制,“笔下留情”。这些都是为球队打好今后的比赛创造气氛与条件,以免让球队“泄气”。从这个角度看,法国媒体与球迷还是很会掌握分寸的。毕竟事关法兰西的“荣誉”。两天后法国就要面对墨西哥了,届时表现如何,其结果必将在法引起更多的评论。

(本报巴黎6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