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今年看球很“温和”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6月15日电世界杯是球迷们的节日,克罗地亚球迷也不例外。以往足球比赛时,总会发生一些球迷闹事和不愉快的事件,今年,克政府也做足了功课,希望能给球迷创造一个安全和热烈的看球环境。

在首都萨格勒布,有八个大公园,在这些公园的中心草坪上,政府和一些赞助商共同出资拉起了很

多巨型幕布,以投影方式播放球赛。在夏季的夜空下,人们喝着凉爽的啤酒,看上一场世界杯球赛,应该是特别惬意的事。在很多著名的足球主题咖啡馆和俱乐部的周围,政府则增派了巡逻警员,防止醉酒的球迷闹事。

然而,世界杯开赛以来,实际到公园和酒吧看球的球迷却并不多。媒体分析说,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预选赛未能出线。而没有了本国球队的参与,球迷们的热情便降低很多。另一个重要的原因还是目前克面临的经济困境,越来越多的适龄劳动力不断面临着失业的危险,所以很多人无力彻夜不眠看球。

除了球迷很“温和”外,与世界杯相关的一些产业也不温不火,其中最重要的要算彩电业。一些电器商家在往届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的销售额往往能翻一番,可是今年却增长了不到20%,使商家大失所望。

不过,从另一方面看,很多公司老板和高管却很高兴。由于世界杯比赛均为欧洲时间下午举行,所以球迷们大量看球会影响到企业的产量,现在球迷看球热情不高,对公司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