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球迷爱扎堆看世界杯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6月15日电14日晚,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的首次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非洲劲旅喀麦隆。这场胜利将日本国内观战世界杯的气氛推向高潮,足球在日本国民中受欢迎的程度也有望得以恢复。

据调查,自2003年以来一直是日本国民第二喜欢的足球运动,在今年的调查中被大相扑超越。表示关心世

界杯的日本民众也比2006年减少了13%。可能是担心南非的治安状况,有47%的受访者称要在电视上看世界杯,只有0.2%的受访者有意前往现场观战。

不过,14日晚日本队的首场比赛还是吸引了大批日本球迷,许多球迷为了与伙伴一起感受现场的气氛还特地穿上日本队的球衣、头上系着写有“必胜”二字的白丝带来到足球酒吧或设有大屏幕的体育场观看比赛。在东京附近?玉县的一个体育场内,1500多名球迷14日深夜冒雨观看了日本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尽管真正的赛场远在万里之外,但这里的气氛丝毫不亚于南非的赛场。据日本NHK电视台公布,14晚对日本队首场比赛的现场直播节目的平均收视率超过了40%,这是该电视台今年首次创下收视率超40%的成绩。《每日新闻》等日本报纸15日早晨还发行了号外,报道日本队获胜的消息。日本国民对于世界杯的关注程度骤然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还是日本青少年了解外国文化的良机。在日本与喀麦隆比赛的14日中午,东京目黑区的原町小学的食堂特别推出喀麦隆料理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