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齐亚夫人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亚男 粘轶锋 我有话说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齐亚夫人

据新华社达卡6月15日电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上午在达卡会见了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

习近平高度评价卡莉达・齐亚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孟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中孟是亲密友好近邻。双方政治上相互尊重、

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赞赏孟方在台湾、涉藏、涉疆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

习近平表示,中方支持孟经济社会发展,将继续向孟加拉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继续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孟重大发展项目,并尽力为双方商定的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卡莉达・齐亚代表孟民族主义党全体党员和支持者热烈欢迎习副主席访问,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良好祝愿。

会见前,习近平在孟加拉国住房和公共工程部长曼南・汗以及解放战争事务部长伊斯拉姆陪同下,向孟加拉国国家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