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哈米德

2010-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亚男 粘轶锋 我有话说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哈米德

据新华社达卡6月15日电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达卡会见了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哈米德。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高度评价中孟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全面发展,强调中方愿与孟方一道,将中孟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

伙伴关系不断向前推进。习近平说,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是中孟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近年来,两国青年、妇女、体育、文化团体互访频繁,赴对方国家旅游、经商、求学、探亲的人数逐年增加。北京与达卡已开通直航,两国地方政府积极探讨建立和发展友好城市关系。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孟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哈米德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代表孟加拉国国民议会热烈欢迎习副主席到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