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抵达奥克兰开始访问新西兰

201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6月17日电(记者江亚平、吴黎明)应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7日抵达奥克兰,开始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副主席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新西兰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副主席说,当前中新关系发展正处

于历史最好时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不断深入,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有益贡献。

习近平副主席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中新关系。我期待着访问期间同新西兰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中新友好、拓展互利合作的新途径。我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这次访问一定能增进互信、深化友谊、拓展合作,推动中新全面合作关系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向前发展。

新西兰毛利人事务部长沙普尔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等到机场迎接。

新西兰是习近平副主席此次亚太四国之行的第三站。之后,他还将正式访问澳大利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