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中国科技周”在上海世博园举办

201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7日电(记者马晓毅)由中国与欧盟共同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欧盟馆举办的“欧盟-中国科技周”,于6月15日至18日举行。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来自欧盟与中国的500余名顶级科学家、新闻记者、科技界业内代表、学术专家以及政府官员将齐聚一堂,分享欧盟与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合作成果,展望科技

合作对未来的积极影响,共同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愿景。“欧盟-中国科技周”通过“城市中的科学”项目,在上海举办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科普展示及推广活动,让中国观众得以零距离接触来自欧洲的前沿科技。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由欧洲和中国科研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并围绕当今最热门主题(如城市研究、气候变化、能源、交通、健康、饮食、知识共享等)开展的30余项科研合作项目于6月16日在欧盟馆内向媒体发布。欧盟联合研究中心(Jo in t R e se arch C e n tre )与包括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中国科学院在内的中方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了欧盟与中国在核安全与核保障领域的联合研究项目及相关成果,以及降低灾难风险与应对灾难举措的各项高新技术。

与此同时,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科普展示活动,向所有热爱科学的公众免费开放。科普展示活动包括:由欧洲及中国知名科学家共同出席的科学茶座、欧洲获奖科技电影展映、瑞典隆德大学激光表演等精彩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