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石油公司就漏油事件致歉并出巨资赔偿

201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白宫与英国石油公司董事长斯万贝里等举行会谈,双方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赔偿问题达成共识。该公司同意设立200亿美元基金,将为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受害的个人和企业提供赔偿,并对这起事件造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表示道歉。

奥巴马总统随后发表

讲话称,与英国石油公司的会谈是“一个良好的开端”。200亿美元的基金将是一个重大保证,以确保受石油泄漏损害的个人和企业可以获得赔偿。他说,200亿美元并不是赔偿的最高限额,也不影响人们对英国石油公司提出索赔的权利。除200亿美元赔偿金外,英国石油公司还同意设一个总值1亿美金的账户,以此用来赔偿由于政府禁止新的近海石油开采而失业的石油工人。漏油事件发生后,奥巴马总统叫停了墨西哥湾所有海上钻井平台的石油开采。

英国石油公司董事长斯万贝里还代表英国石油公司员工就墨西哥湾事件造成的破坏向美国人民道歉。他说,“我愿意利用这次机会代表英国石油公司全体员工向美国人民致歉。这包括很多居住在海湾地区的居民。我感谢你们在这段困难时期展示的耐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