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政府从吉已安全撤侨1300名

201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吉尔吉斯斯坦奥什6月16日电(记者魏良磊、宋宗利)中国政府派出的第9架包机搭载最后一批滞留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地区的中国公民16日晚9时40分从奥什机场飞往中国乌鲁木齐。至此,中国政府撤侨工作阶段性任务已完成,共从吉南部骚乱地区安全撤离1300名公民。

中国政府撤侨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保护

中心主任何平对新华社记者说,自6月10日奥什地区发生骚乱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吉中国公民的安全,从14日起连续派出包机赴奥什撤侨,目前在奥什机场已无等待撤离的中国公民。

据负责协助中国公民回国的南航驻奥什办事处经理付永前介绍,南航接到撤侨任务后,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共用8架包机从奥什运送1209人回国,用1架包机将91名中国公民从奥什撤离到吉首都比什凯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