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阿塞拜疆总理和国民议会议长

201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库6月17日电(记者李诗佳、任瑞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访过境巴库时,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会见了阿塞拜疆政府总理阿尔图尔・拉西扎德。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拉西扎德总理的亲切问候,并对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

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更加密切。贺国强表示,我们此行是为了合作而来、为了友谊而来、为了和平而来,阿塞拜疆是外高加索地区的重要国家,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尊重和理解阿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赞赏并感谢阿在一个中国原则和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所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在谈到中阿经贸合作时,贺国强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发展互利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建议两国政府继续为双方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发挥各自优势,扩大相互投资,提升商品结构,大力推进油气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积极开展家电生产、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当天下午,贺国强还会见了阿塞拜疆国民议会议长阿萨多夫。贺国强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阿萨多夫的亲切问候,强调两国议会和政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阿议会和议员为推动中阿友好合作所做的贡献。阿萨多夫对两国议会和政党之间交流取得的新进展感到高兴,重申阿议会和政党积极支持发展与中国的全方位友好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