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分别会见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

201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和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基亚尼。

在会见伊赫桑奥卢时,吴邦国说,中国和所有伊斯兰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双方交往历史悠久。中国历来珍视同伊斯兰国家的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伊斯兰国家长期以

来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国也同样在伊斯兰国家关切的问题上一贯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新形势下,中国愿进一步加强同伊斯兰世界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促进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及加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伊赫桑奥卢说,伊斯兰会议组织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伊斯兰世界愿同中国一道秉承友好传统,加强交流,挖掘合作潜力,共同开创双方关系的美好未来。

在会见基亚尼时,吴邦国说,中巴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间开展的全天候、全方位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为维护地区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吴邦国指出,作为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两军务实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打击“东伊运”分裂势力等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再次体现了中巴关系的高水平和战略性。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包括在防务安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基亚尼说,巴基斯坦将巴中关系视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巴基斯坦人民和军队愿与中方一道,增进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把巴中关系发展得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