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散热片是空调污染罪魁

2010-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公共卫生专家提醒公众:空调首次开机前必须消毒,日常使用过程中也应经常消毒,空调消毒剂应选用专业的、有注册品牌和卫生部门“消”字号的。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室内环境污染列入人类健康十大杀手之一。据统计,全球近一半的人处于室内空气污染中,有35.7%的呼吸道疾病、

22%的慢性肺病与室内环境污染相关。

北京市东城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余晓辉副主任医师指出,空调污染的罪魁祸首是空调散热片,每平方厘米细菌总量高达16万个。此外,空调内部还“蜗居”着大量致病菌,长期在使用污染空调的环境中生活工作,很容易感觉头晕、乏力,并引发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过敏性肺炎等疾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