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大金融租赁公司 重点扶助中小企业

2010-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6月18日电光大金融租赁公司今天在武汉开业,作为首家开业的第二批商业银行投资的金融租赁公司,将重点扶助中小企业融资。

光大金融租赁公司由光大银行为主要发起人(持股占比90%),与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市轨道交通建设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注册

地为湖北武汉。

据光大金融租赁公司董事长李子卿介绍,光大金融租赁公司目标客户为中、小企业和与国计民生高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以工程机械融资租赁业务为切入点,逐步向关乎国计民生的医疗、教育、低碳环保等行业拓展。作为光大金融租赁公司的主要控股方,光大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按揭商,一直在工程机械的按揭领域保持着70%左右的市场份额。光大金融租赁公司将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快速进入工程机械融资租赁领域。

金融租赁是一种具有融资性质和所有权转移特点的设备租赁业务,其操作灵活、风险缓释手段多样,可以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设备更新等问题,可避免冗长的投资批准程序,并能减少传统银行贷款的利息负担。目前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经济体融资租赁渗透率已经达到20%-30%,而中国却不到3%,未来业务发展空间广阔,金融租赁业的“富矿”亟待挖掘。

日前,光大金融租赁公司已与三一重工股份公司签署了20亿元融资租赁额度协议,发生融资租赁业务1.6亿元,并成功中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1880万元医疗设备融资租赁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