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土库曼斯坦议长和民主党第一书记

2010-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李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阿什哈巴德6月18日电正在土库曼斯坦进行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阿什哈巴德分别会见土库曼斯坦议会议长努尔别尔德耶娃和民主党政治委员会第一书记巴巴耶夫。

在会见努尔别尔德耶娃时,贺国强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努尔别尔德耶娃的亲

切问候。他说,中国人民对土库曼斯坦人民素来怀有友好的感情,古代一条丝绸之路、现代一条天然气管线把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结在一起。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中土关系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议会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中方赞赏土议会和各位议员为推动中土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所做的工作,愿通过议会交往,相互学习和借鉴民主法制建设经验,努力为各自国家的发展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巴巴耶夫时,贺国强积极评价两党交往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就进一步深化两党交流与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两党高层交往机制,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二是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三是积极推进两国青年政治家交流,实现世代友好。

巴巴耶夫对贺国强此访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祝贺并赞同贺国强就深化两党关系提出的建议。他说,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在土民主党的对外工作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两党可以发挥社会动员力强的优势,通过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中土关系的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