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副总理兼财长英格利希

2010-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江亚平、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惠灵顿6月18日电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8日中午在惠灵顿会见了新西兰副总理兼财长英格利希。

习近平表示,中新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双方已成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特别是中新自贸区的建成,为两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

进两国经济发展和经贸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习近平指出,中新贸易、投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开拓思路,加强沟通,进一步提高经贸合作质量,充分利用中新自贸区平台作用,积极发挥互补优势,把中新经贸、投资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和多层次拓展,推动中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继续显现。中国以积极负责态度参加应对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努力。中国愿继续同包括新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稳定金融市场,提高经济发展水平,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全面复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