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理工科技园转化科技成果近300项

2010-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龚华萍、过萍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19日电18日,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喜迎10周岁生日。从10年前的一间地下室到现在拥有现代化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从最初几个小公司到现有上百家极具高成长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华南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10年来依托高校科研优势,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大力培养高科技人才,转化科技成果近300项,
获得专利146项,创造就业岗位近5000个,累计实现产值近70亿元,上缴税收近10亿元。

10年来,科技园借助高校优势,搭建高新科技研究平台,积极推进园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孵化出广州华工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科技公司。其中华工百川公司拥有专利30多项,目前正在申请创业板上市;广州华工环源绿色包装技术有限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在行业内享有“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美誉;由广晟数码公司自主创新的以DRA技术为基础起草的《多声道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规范》已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为电子行业标准。2009年,科技园成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通过设立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鼓励、扶持大学生进行创业。

华工科技园10年累计实现产值近70亿元,自身资产也已由原来的1000万元增加到近8000万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专利工作交流站等3个国家级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