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

2010-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墨尔本6月19日电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9日在墨尔本会见了维多利亚州州长布伦比。

习近平说,我此次应陆克文总理的邀请访问澳大利亚,主要是希望通过与澳领导人的会见、会谈和与各界的广泛接触交流,进一步增强双方政治互信,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拓展各领域务实合

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和有关省市高度重视同维多利亚州扩大友好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双方可以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作出努力:一是拓展工业特别是高科技制造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等方面的技术合作。二是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农牧业领域合作。三是加强人文交流,继续鼓励双向留学、旅游,进一步开展校际高层交流、培训、互换学者、科技和教育联姻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习近平表示,今年的上海世博会、在华举办的澳大利亚文化年以及明年将在澳举办的中国文化年等活动,必将为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文交流合作提供契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维多利亚州同中方的友好合作一定会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本报墨尔本6月19日电(记者陈小方)应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9日抵达墨尔本,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副主席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中澳关系。我期待着未来几天同澳大利亚领导人和各界朋友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深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强双方政治互信,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拓展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得到更大发展。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等到机场迎接。

澳大利亚是习近平副主席此次亚太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