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爱岗敬业中书写人生

2010-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24岁,本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梦想,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年龄。然而,海小平,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公安局预旺镇派出所的年轻民警,却在这样的黄金年龄,因工作过度劳累而永远的离开了令他眷恋的这方热土和乡亲们。海小平勤奋敬业、爱岗奉献、吃苦耐劳的先进事迹很快在同心县传开,在宁夏全区传开,在全国各地传开。人

们纷纷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海小平的赞许,因为他是同龄人当中的佼佼者,因为他为当代青年树立了好榜样。

“有志不在年高”、“英雄出少年”等等,这是青年人用自己的努力搏来的美誉。事实上,青年人不光有好奇、时尚、活泼、好动的一面,在他们内心深处,还有责任、奉献,勤奋、敬业,吃苦、耐劳等等。近些年来,“80后”曾一度不被社会看好。然而,一系列发生在“80后”这群青年人身上的感人事迹,推翻了那些错误的观念和认识。这一代青年人,正在凭他们的理想和信念,用他们的勤奋和智慧,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勇担重任、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感人故事。当代青年人,是大有希望的一代,是值得信任的一代。

海小平,在边远基层的艰苦环境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和对公安事业的执著,化成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没有轰轰烈烈、没有鲜花掌声,在日复一日的的爱岗敬业中,走出了一段厚重踏实的人生道路。如何定位自己的努力方向,如何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海小平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很好的回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