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把创先争优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2010-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近日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调研创先争优活动时指出,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推动企业生产科研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完成。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我国航天工业的重要力量。李源

潮深入车间,详细了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该车间党支部和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顾全大局领先、大力协同领先、钻研技术领先、攻关克难领先、严慎细实领先、遵章守纪领先”的做法。在第三研究院33所平台惯导部,李源潮参加了党支部正在举行的创先争优活动学习讨论会,称赞他们提出的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单位建设好,单位创先进、个人争优秀,是对创先争优活动最简单的理解,也是最深刻的理解。

李源潮还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团公司、研究院负责同志和党员科技工作者的意见。他说,创先争优一定要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来进行,充分调动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为顺利完成企业生产科研任务、实现企业发展目标提供动力和保证。党支部要行动起来,围绕增强凝聚力开展创先争优。要有明确的创先争优主题、载体和活动方式,做到目标看得见、工作能落实、党员好参加。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发挥作用,创造优秀业绩。要把党组织的创先争优和单位的创先争优融为一体,通过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带动争创先进单位、争做先进职工。要充分发挥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作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和青年员工创先争优,形成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要把创先争优活动和企业平常开展的创建“三高一强”党组织、“三好一优”共产党员等整合起来,持续坚持,不断提高。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