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暨“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典礼举行

2010-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暨“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典礼2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致信表示祝贺。

刘云山在贺信中指出,两年来,人民网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人民日报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靠和发挥人民日报社的整体优势,坚持权威性

、大众化、公信力的办网宗旨,努力开拓、勇于创新,影响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迅猛发展,已成为传播党的声音、壮大主流舆论的重要阵地,成为发布权威信息、展示党和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成为汇集民情民智、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渠道。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标志着人民网转企改制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标志着人民网技术应用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必将对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体制机制创新以至整个网络宣传事业繁荣发展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贺信说,希望人民网以转企改制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强技术应用,加快事业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多语种、全媒体、全球化、全覆盖的国际知名网站。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要着眼建设健康网络精神家园,提供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产品和优质便捷的网络文化服务;要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推动形成良好网络道德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生态。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由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社、京华时报社、中国汽车报社、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创立,主要建设运行大型综合性网站――人民网及相关业务。人民搜索(www.goso.cn)则是人民网推出的以新闻为主的搜索引擎,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