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D”成为美国“电子娱乐展览会”天下

2010-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华盛顿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被誉为“电子娱乐界奥林匹克盛会”的第16届“电子娱乐展览会”本月15日至17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本届展览会以奇幻的三维大屏幕、灵敏的动态捕捉相机以及神奇的体感设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约300家厂商参展。许多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电子娱乐展览会是3D以及便携式游戏设备的天下。

电子娱乐

展览会由美国“娱乐软件协会”主办,自1995年开幕以来,每年在洛杉矶举办一届。它是全球三大“电玩展”中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互动娱乐展示会,在全球电子娱乐产业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它囊括了当年电脑游戏与电视游戏的所有重要产品,是全球电子娱乐产业的盛会。展览会的活动不对公众开放,仅提供厂商与媒体参与,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机会。各参展商可相聚一堂,共讨商机。他们在展览期间还会举办一些大型的产品发表会,向世界公布最新的娱乐技术和趋势,勾勒出世界电子娱乐产业的前景。

全球三大游戏硬件制造商――微软、索尼与任天堂在展览会上各显神通,争雄斗艳,各自展示“独门产品”,让电子游戏玩家们充分享受高科技发展带来的快乐。其中亦包括时下最热门的3D屏幕、手势辨认互动摄影,以及高感度游戏操作等,让玩家在虚拟的电子世界里玩耍。业内人士认为,谁能掌握网络游戏以及电子便携设备游戏的主动权,谁就掌握了全球电子娱乐产业的发展方向。

由微软公司开发的体感控制器“Kinect”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Kinect”内置摄像头和麦克风,可以进行脸部、姿态及语音识别,主要用于Xbox360主机及相关游戏,带给游戏玩家们一种新奇的体验。微软公司高层表示,这项新技术代表微软的“品牌重生”,希望能吸引20到40岁年龄段的消费者。

索尼公司推出了为PS3游戏机开发的黑色新型动作摇杆。摇杆顶端附有一个会变色的圆球,是模仿任天堂Wii动作摇杆所设计,但其感应性更精确,加上3D空间,让玩家更沉浸在游戏中。它的目标是吸引平常对看电影或聚餐的喜爱程度胜过打“电玩”的消费者。

任天堂将在展览会上推销名为“任天堂3DS”的3D掌上型游戏机,这项产品可让玩家不必戴上特殊眼镜观看3D影像。

据相关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电玩零售业营收约为595亿美元,低于去年的604亿美元和前年的680亿美元。人们原先都认为“电子娱乐业”是最不受经济兴衰影响的行业,但在全球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这个行业同样受到了很大影响。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游戏行业在本届展览会展示的创新产品或许给电子娱乐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将有助于扭转该行业目前的下滑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