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牵动澳大利亚人

2010-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堪培拉记者陈小方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人爱运动、爱体育,类似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这样的足球大赛,更是他们一展热情的时候。特别是对于自己国家的球队,他们更有一种“不弃”的偏爱。

据报道,尽管澳洲队首场对德国队的比赛于当日凌晨4:30上演,但在澳洲的5个州府城市,还是吸引了100万观众在家收看直播;而在其他地方,在家收看的观众也达到73万

之多。同时,在南非世界杯指定的室外直播观看现场之一的悉尼达令港,则聚集了2.8万球迷;在墨尔本,也有近万名球迷聚集在市中心的酒吧等场所观看比赛。澳总理陆克文也在官邸上了闹钟,而远在欧洲访问的澳洲外长史密斯也表示观看了比赛。

澳洲队以0:4惨败于德国队脚下,的确使澳洲人难以接受,不仅室外现场观众纷纷“悄悄撤离”,而澳洲足协更早早做出换帅决心,将出年薪600万澳元,为澳洲队物色一位更杰出的教练。这种失望情绪甚至影响到与南非世界杯和澳洲队有关的商业活动。

据有关报道,开赛前热卖的澳洲队球衣等纪念品,顿遭冷落。悉尼的一家体育用品店表示,在开赛前,他们每天售出的有澳洲队标志的服装等纪念品达100件,但在澳洲队输球后就不再那么好销了。悉尼歌剧院附近的一家澳洲精品店也表示,他们的销售情况此前要好得多,但现在只能寄望于天气转冷,人们会买一些实用的纪念品,如澳洲队围巾等。有的店则已经开始打折出售,澳洲队球帽由原来的29澳元降至20澳元一顶。

尽管如此,6月20日凌晨上演的澳洲队与加纳队的生死战,再次在澳洲人中燃起了热情。6月18日一早,一批澳洲队的铁杆球迷就在悉尼标志性的旅游景点邦迪海滩拉起了一个800米长的巨条横幅,上面收集了8000寄语,为澳洲队打气。

为了能在达令港室外观看现场挤占一席之地,更有球迷提前一天就赶到现场,翘首以待澳洲队对加纳队的比赛直播。在澳洲队对德国队的比赛时,由于场地面积所限,就有大批球迷被“拒”之场外。考虑到球迷踊跃,当地主管人员呼吁人们尽可能早一些达到现场。

与加纳队最终以1:1握手言和等于使澳洲队进入第二轮希望渺茫,接下来将迎战塞尔维亚队。这无疑仍是一场硬仗。在与德国队比赛中被红牌罚下的、素被称为澳洲队“救星”的卡希尔,将有望再次出场亮相。人们期盼着澳洲队能在最后的比赛中再次上演精彩。希望与失望的交错出现,就是足球的精彩和迷人之处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