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赣湘闽等省47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2010-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何平)受强降雨影响,福建闽江上游,江西赣江、信江、抚河,湖南湘江上中游、资水,重庆綦江等47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江西信江和抚河全线超警,福建闽江上游建溪和富屯溪、重庆綦江等6条河流局部河段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福建建溪上游、江西信江支流泸溪等3条河流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洪水。

按照国家防总要求,南方9省区19日提前紧急转移群众达27.74万人,有效减少了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据国家防总办公室20日8时统计,6月13日以来发生的第14次强降雨过程造成福建、江西、湖南等南方9省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口达1003万人,农作物受灾535.5千公顷,因灾死亡132人、失踪86人,转移人口86.2万人,倒塌房屋6.8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145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