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

2010-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6月20日电(记者李陈续)今天晚上,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体育中心隆重开幕。以“承接转移,创新共赢”为主题的此次大会,吸引了3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的3000多客商参加,承接产业转移和文化产业成为两大亮点。

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得到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的中国国际徽商大

会,创办于2005年,是安徽扩大开放和推进徽商国际化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平台。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由系列论坛、招商引资、展示宣传、贸易洽谈四大板块组成。大会设置了综合展区、产业转移展区、科技创新展区、才智交流展区、旅游展区等。为期4天的大会包括开幕式暨文艺晚会、高峰论坛、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介会、徽商论坛等16场重大活动。

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适逢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之后,因此承接产业转移成为此次大会的重要话题。不仅大会举办的高峰论坛,以承接产业转移为主题,邀请相关国家部委领导在论坛发表讲话、与安徽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而且招商引资也突出了承接产业转移的内容,在综合推介和大项目集中签约营造氛围的同时,举办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介会,以知名主持人访谈的形式让示范区内各市自我推介,扩大影响。同时,大会的“产业转移展区”以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为重点,展现多年来安徽承接产业转移所取得的成就和承接产业转移的发展潜力。

作为全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先进地区,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与以往5届一样,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势头十分强劲。据介绍,大会期间落实的文化产业签约项目已有82个,总投资215.13亿元,协议引进资金200.47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