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同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举行会谈

201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6月21日电(记者陈小方)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上午在堪培拉同陆克文总理举行会谈。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他说,中澳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关系的政治、经济和民意基础日益巩固。一个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优势互补、文化

上相互借鉴、国际地区事务中协调配合的中澳全面合作关系已经成为不同政治制度、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发展阶段国家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典范。

习近平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国经济的高度互补和经贸合作的空前广泛已成为中澳关系向前发展的内生动力。去年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中澳双边贸易额仍保持增长。稳步增长的双向投资、逐步拓宽的合作领域,使中澳贸易和投资合作正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方向发展。这是中澳两国人民之福,也是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