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长、众议长和自由党领袖

201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6月21日电(记者陈小方)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1日在堪培拉分别会见了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长霍格、众议长詹金斯和自由党领袖阿博特。

在会见霍格、詹金斯时,习近平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说,中国全国人大和澳大利亚议会的友好交往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巩固扩大

中澳友好的政治、社会和民意基础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双方应进一步扩大合作,努力服务两国关系大局,加强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积极探讨深化中澳互利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注重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青年之间的友好交往,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阿博特时,习近平表示,自由党长期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不论执政还是在野,都积极致力于推进中澳关系,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习近平说,中澳党际交往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巩固发展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同包括自由党在内的澳各主要政党保持友好往来,加强交流和合作,推动中澳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