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进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

201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推进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关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研究,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6月5日至6日在京举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研讨会(2010)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研究室成立庆典”。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党委书记曹中建与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等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

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研究机构的70多位专家强调,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和政府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的指导思想,要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方向不能动摇。

与会同志说,我国是一个多宗教的国家,宗教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近些年来,我们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出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这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的新成果,也是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的新境界。会中,宣布成立了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研究室。(黄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