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引导人们追求崇高实现人生价值

201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由走进崇高研究院6月6日至7日在京主办的“中国首次走进崇高理论研讨会”上,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顾问贺敬之、周克玉、李肇星等与来自中宣部、中央政研室、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陈瑛、李敏生、崔自铎、吴雄丞等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要的是铸就中华魂,引导

人们追求崇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自己的贡献。走进崇高研究院总顾问迟浩田向大会发来贺信。贺茂之院长作《走进崇高》主题演讲。

贺茂之说,走进崇高,就是趋步进入真、善、美的境界,即彰显自身崇高、履行职责崇高、学习他人崇高、主动弘扬崇高、研究崇高之道、鼓荡崇高之风,以实现人格优秀、社会和谐、祖国强盛和人类美好;摈弃假、丑、恶。他认为,作为领导干部,走进崇高就是勤政廉政、公道正派、励精图治、造福人民,摈弃玩忽职守、贪赃枉法、以权谋私、贪图享受等;作为人民大众,走进崇高就是爱国敬业、积极向上、诚实友爱、弘扬正气,摈弃违规乱纪、损人利己、无所事事等。

与会同志说,社会的责任、庄严的使命、理想的追求、伟大的精神、纯真的情感,化为高尚的行动,就是崇高。崇高并不遥远,人人皆可崇高。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各种矛盾凸显,挑战与机遇并存。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我们要正确引领社会的精神追求和价值目标,才能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积极引导人们追求崇高与实现人生价值相结合,对于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积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