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1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20年回顾展》开幕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海秀)为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20年回顾展》,今天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关工委名誉主任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

关工委名誉主任张榕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关工委名誉主任孙家正等领导人出席开幕式,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致辞。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20年回顾展》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地党委、政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据悉,展览为期三天。展览组委会还专门开办了网上回顾展,网址为 ht t p://20.gy1 00.cn。

“渐冻人”将获统一救助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金振娅)今天是世界“渐冻人”日,中国医师协会“渐冻人项目管理委员会”宣告成立,以推动建立全国运动神经元患者可持续救助保障体系,为其提供统一规范的诊治救助服务,使他们能够看得起病、用得起药、有尊严地生活。

“渐冻人”是运动神经细胞进行性退化病人的别称,该病症状为肌肉逐渐无力以至瘫痪,说话、吞咽和呼吸功能减退,最后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由于感觉神经并未受侵犯,不影响患者智力、记忆或感觉。病情从出现症状开始平均寿命在2年至5年之间,目前中国约有20万患者。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表示,管委会将组织上百名神经内科专家,着手完善神经元疾病救助服务规范化管理体系,对全国病人进行统一注册登记,并通过政府政策支持、民间组织管理、慈善公益援助等方式,探索可持续的救助保障机制。

沈阳广播电视台成立

本报沈阳6月21日电(通讯员吕宝生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沈阳广播电视台今天挂牌成立,沈阳广电媒体由此实现了资源全面整合。沈阳广播电视台目前拥有6个广播频率、5个电视频道和1个网络电视台,由原沈阳人民广播电台和沈阳电视台合并组建而成,并出资组建沈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整合后的沈阳广播电视台形成了节目生产和产业经营两大业务主体的崭新格局,通过品牌嫁接和资源整合,全面提升广播电视的传播能力。

西藏青少年活动中心奠基

本报拉萨6月21日电(记者何平)西藏青少年活动中心奠基仪式今天在拉萨举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程四曲表示,建成后的西藏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成为西藏地区青少年教育、科普和环保的培训基地。据了解,西藏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设计任务由“2010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科技主题活动“杜邦民生改善科考计划”完成,应用了太阳能光伏系统、节能蓄能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等多项节能技术。“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是集户外体育、环境保护、教育援助、科技、民生于一体的长期综合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