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21日电(记者张景华)近日,广东首个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由广东电网公司发布。广东电网安全运行突破14年,城市、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7.71小时和20.02小时,同比下降46%和56%,降幅为历年之最。

据介绍,广东电网是全国最大的省级电网,供售电量连续15年雄踞全国首位;主营业务收入和固定资产分别达到了

2106 亿元和2244 亿元,纳税157 亿元。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赖佳栋表示,广东电网连续4年蝉联十大服务行业满意度第一,荣获广东省37项公共服务指标测评满意度第一,企业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东电网突破各方利益格局,改变传统平均主义发电方式,建立起以机组能耗和排放水平为基准,以节能、环保为目标的全新调度体系,加快关停全省小火电机组1096万千瓦,清洁电力占广东用电量上升到了30%;吸纳西部绿色电力1044亿千瓦时,减少广东使用标煤328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759万吨和二氧化碳7232万吨。

面对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2009年广东电网史无前例地完成了459亿元电网建设投资任务,占全国电网建设总额的八分之一,引导带动了社会投资。在经济持续低迷、售电量连续6个月负增长情况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增加售电量34亿千瓦时,全年售电量同比增长7.6%,远高于预期目标,为推动广东经济回暖发挥了重要的基础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