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垧靖先进事迹感动福建基层党员干部

201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6月21日电(记者高建进)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福州举行。报告会上,郑垧靖的妻子杨翠芝等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郑垧靖同志十七年如一日,奋战在宣传战线最基层,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先进事迹,让现场的1000多名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

“郑垧靖同志立起了一根标杆。”

福建省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吴访益说:“他的先进事迹真实、真切,让人油然产生一种朴素、亲切的情感,他以38岁的人生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根本差别,不在于贫富、地位,而在于精神和境界。他的事迹可歌、可敬、可亲、可学,他为我们高扬了一面奋进的旗帜。”

福建省明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康标从事基层宣传工作近20年。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要认真向郑垧靖同志学习,坚决克服基层工作做不出事业、干不出名堂的思想,牢固树立基层工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的思想,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心系群众,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积极进取。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当好农村干部群众的勤务员,争做优秀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

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徐世元说,郑垧靖同志的先进事迹让自己无比感动:面对基层宣传委员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这样一些琐碎的工作,他却做得如此有声有色,如此的可歌可泣。“这场报告会引发了我的深思,基层宣传工作要做得好,也要有广博的知识。宣传工作要有说服力、感染力,宣传委员平时的学习与积累至关重要。只有对政治理论学深学透了,方能向干部群众做好政策的解读与导读。要静下心来‘做点功课’,要像郑垧靖那样,甘于寂寞,肯下傻劲,将爱岗敬业、不懈追求的作风贯穿于工作始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