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新疆召开

201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21日电(记者王瑟)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共同组织的“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动员大会,今天下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各部、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

体、大专院校党组(党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文化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新疆各地州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州市县参加了会议。

开展“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是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是凝聚各族人民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迫切需要。主题教育活动是面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开展的普遍性的教育活动,从今年6月至2012年10月,共分三个阶段进行。今年重点是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来开展,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形成对新疆进入新时期新阶段,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加速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改革开放,打造中国西部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美好新疆的共识和决心,形成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理念和信心,形成全疆上下抓住历史性大机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和强大力量,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

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要求,主题教育活动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区分层次,分类施教,以点带面,层层推进,使主题教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清真寺、进家庭。学校、机关、农村和城市社区是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要针对不同群体的思想实际,设计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切实可行的活动载体。在学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贯穿到青少年学校生活、成长成才的各方面,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发挥校园文化的陶冶作用,发挥实践活动的养成作用,使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思想深深扎根于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对创新教育活动方式,张春贤要求各级部门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把主题教育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各族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和把握中央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和把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推动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选择和重点工作,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科学发展意识和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雄心壮志,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中央对开展此项主题教育活动十分重视,已成立了以张春贤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的万人宣讲团22日将分赴新疆各地州市县,进行巡回示范宣讲。组织编写的主题教育教材正在紧张编印中,7月上旬可发放到各族干部群众手中。

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宣部等五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刻领会在新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大规模的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的热潮,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分工,下大力气,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