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队宣言:我们都很棒!

2010-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卢勤 我有话说

人是群居动物,需要团队。当今社会,最有力量的,不是拥有哪个能人,而是拥有一个强有力的团队。而形成一个好的团队,需要一个灵魂,需要一种精神,需要凝聚力。

巴布工程师的团队是强有力的,因为他团队的宣言是:我们怎么样?我们都很棒!

这是个神奇的宣言,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个宣言神就神在“我们”把“我”换成“我们”,仅一字之差,就把个人变成团队,这是从自然人向社会人转变的重大突破!这个转变对于今天独生子女一代显得尤其重要。

宣言第二个神奇之处在于“都”字。在团队中每一个人都很重要,不放弃、不忽视任何一个人,让每个人都喊出“我能行!”这正显示了团队巨大的包容力量。

宣传最神奇的字不是“棒”,而且是“很棒”。团队中,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好的团队会用鼓励的方法发挥每一个人的潜能,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让每一个人都觉得我很有用!被需要是人最高的需求。建议家长和孩子都来读一读这套精美的《巴布工程师》,把“我们怎么样?我们都很棒!”作为自己人生的宣言,作为团队的宣言,那么,我们的孩子就一定很棒!因为――棒是正信息,笨是负信息,在鼓励中成长的孩子充满自信,在指责中长大的孩子充满自卑。正信息在孩子心中描绘的是阳光的图画,给予孩子的是积极的心理暗示:而负信息带给孩子是灰暗的图画;给予孩子的是消极的心理暗示。所以,语言能滋养人也能扼杀人!《巴布工程师》[英]查普曼著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