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毕业,从谢恩开始

2010-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细雨霏霏,诉说着同学们即将离别的伤感;道一声谢谢,抒发内心的感激之情。22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云南大学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云大今年共有5100多名本科生毕业。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毕业典礼还请来了70位毕业生的家长,请来了学校食堂的大师傅、图书馆管理员、水电维修工等教职工代表。

有细心的同学发现,在主席台就坐的不仅有学校的主要领导,还有母校著名的学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景教授,已经84岁高龄的历史学家尤中教授等。

主持毕业典礼的云大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告诉记者,这样做是为了让学子们上好最后一课――学习感恩,引导学生尊重劳动、尊重教师、尊重每一名教职工。

在热烈的掌声中,云大党委书记刘绍怀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他向毕业生提出了3个期望:一是学习永不止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二是工作追求卓越,爱岗敬业;三是心里充满阳光,乐观自信,拥有宽容,有容乃大。关爱亲人朋友,热爱祖国,正确面对人生的高潮和低落,继承和发扬云大精神,走好今后的人生之路。

9时12分,伴着欢快的乐曲和阵阵掌声,毕业生代表一一走上主席台,高兴地从校长何天淳手中接过毕业证书。

田鹏同学激动地走上讲台,代表2010届云大全体本科毕业生再次向母校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声音哽咽地回顾了4年的大学生活后,田鹏坚定地说:“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牢记恩师的教诲和校训,用在大学里学习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回报母校和社会。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母校兴旺发达,再创辉煌!”(本报昆明6月2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