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10-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10中国高校创业计划大赛启动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玉兰)由教育部高教司支持,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易梦想・易成就”2010年中国高校创业计划大赛今天在京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比赛面向全国所有在校大学生群体,目前已经有数十

所高校的团队报名。比赛将从6月持续到11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每个环节后都将为优胜团队提供创业培训、企业实习、风险投资机会等创业支持。

甘肃天水公祭伏羲

本报甘肃天水6月22日电(记者陈宗立)今天,2010(庚寅)年甘肃省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活动在天水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国家有关部委、甘肃省领导、(陕西)关中――天水经济区六市一区领导、世界各地著名华人社团组织、各界代表约5000人参加了祭祀活动。

沂源爱情邮票博物馆获吉尼斯之最

本报山东沂源6月22日电(记者邢兆远通讯员任鸣、左效强)今天,一则喜讯在沂蒙山区广为传颂,“中国沂源・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馆藏同一主题(爱情)邮票种类最多的博物馆。于2009年建成的“中国沂源・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坐落在沂源县牛郎织女景区,所藏邮票是由我国童话作家、诗人、收藏家林一苇捐赠。林一苇被称为“世界情人节邮票收藏华人第一人”,收藏了中、美、俄、法、德、英等109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爱情邮票3000余种、20余万枚。

电视剧《香格里拉》开机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蕾)30集大型民族传奇史诗剧《香格里拉》日前在京召开开机新闻发布会。这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云南铭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讲述了一个香格里拉的少年如何在生与死的考验中成长的传奇故事。全剧所有场景将在香格里拉、大理、丽江等地实地拍摄,充分展现云南地域文化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