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县级数字图书馆援疆行动启动

2010-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22日电(记者王瑟、庄建)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新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天上午,国家文化部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正式启动了县级数字图书馆援疆行动。按此行动计划,今年内,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5个县级数字图书馆将分两批启动。

县级数字图书馆援疆行动

是全国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文化部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工作实际,实施文化援疆和文化兴疆工作的重要举措。县级数字图书馆援疆行动将借助文化共享工程平台,将国家数字图书馆1TB的资源,传送到新疆所有的县级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并进一步向基层辐射,从而构建一个覆盖整个新疆的数字图书馆服务网络,逐步实现先进文化资源在新疆的全覆盖,促进新疆基层公共文化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此次县级数字图书馆援疆行动推送的资源由国家图书馆精心准备,其中,汉语资源包括5000种电子图书、200种电子期刊、《百年守望》等84集视频资源、22万多条政府公开信息数据、反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的5大专题网络信息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